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深入推进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发展

2017-05-11 09:04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十三五”期间,拟建设高职骨干(特色)专业(点)1000个,中职骨干(特色)专业(点)400个

5月10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近五年,我市职业教育共向社会输送毕业生110万人,职业院校毕业生已成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围绕五大功能区域产业布局,建设与产业高度对接的高职骨干(特色)专业(点)1000个,中职骨干(特色)专业(点)400个,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社会经济的能力。

据了解,目前我市有职业院校254所,在校生共约73.6万人。“其中,中职学校共设置18个专业大类、168个专业,高职院校共设置19个专业大类、312个专业。”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已基本形成与区域经济和产业转型升级相匹配的职业教育体系。

“十三五”期间,按照构建现代职教体系国家制度建设试验区的要求,我市将进一步围绕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要求和产业布局,启动优质职业院校建设,增强职教专业对接产业发展的能力。

“围绕我市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服务业、特色效益农业的发展需求,我市将进一步建立与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紧密匹配的职业教育体系。”该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市将重点打造一批示范学校、骨干(特色)专业和优质教学资源,如建设与产业高度对接的高职骨干(特色)专业(点)1000个,中职骨干(特色)专业(点)400个;并进一步加大校企、校地合作,培育10个产学研联合体,建设10个示范性职教集团、50个校企合作示范基地,20个高职院校协同创新中心。

“近年来我市中职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高职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2%以上,职业院校毕业生已成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该负责人表示,我市还将联合各行业企业和主管部门,逐步建立人才需求和就业状况定期发布机制,以进一步优化职业教育专业设置与布局结构,以形成与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紧密匹配、结构合理、覆盖广泛的职业教育体系。(记者 李星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