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烟草局印发通知 进一步加强卷烟打假打私
和市场监管工作

2017-05-15 14:05 来源: 烟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的意见》,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5月8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通知,要求全行业进一步加强卷烟打假打私和市场监管工作。

通知指出,当前全国卷烟打假打私形势依然严峻,各级烟草专卖局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自觉增强打击制售假私烟违法犯罪活动和规范卷烟市场秩序的主动性,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积极探索市场监管改革的有效途径,转变执法理念和监管方式,及时应对和解决新形势下卷烟打假打私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高打假打私工作的科学化、法治化、常态化水平。

通知强调,各级烟草专卖局要认真履责,依法严厉打击生产、销售、运输烟草专卖品违法犯罪活动。坚持重点打击与综合治理相结合,继续紧盯重点地区、环节和领域,充分发挥打假打私联合机制作用,努力实现重点地区源头治理的新进展;以打击上游分销商和制假窝点为重点,依托大数据分析研判,健全区域协作机制,深化部门间的合作,努力实现物流寄递专项治理的新突破;以完善制度措施为抓手,切实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管控,坚决打击卷烟走私违法犯罪活动,努力实现出口回流卷烟问题治理的新成效;坚持在“破网络、抓主犯”上下功夫,紧紧抓住侦破大要案这一关键环节,突出打网络工作的考核,努力实现打击涉烟犯罪网络水平的新提升。

通知提出,各级烟草专卖局要加强协作,建立和完善跨部门跨区域打假打私联合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领导、部门联合、多方参与、密切协作”的打假打私体系,密切沟通配合,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联合打假打私长效机制的作用;加强区域间执法协作,消除监管空白地带,对涉烟犯罪的生产、运输、中转、仓储、销售等各环节开展全链条打击,形成打击合力,增强打击效果。

通知要求:各级烟草专卖局要创新方法,统一推进本地市场监管系统建设,以依法严管大户为抓手,着力提高市场监管和预警防范能力,努力实现卷烟市场秩序的根本好转;加强宣传,发挥新闻媒体的正面引导和舆论监督作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卷烟打假打私工作,形成社会多方参与的共治格局;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方案,细化目标,压实责任,完善卷烟打假打私工作的各项保障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