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小麦收获基本结束 夏种已播2539万亩 进度快于去年同期

2017-06-07 09:11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农委获悉,截至6月5日16时,我省小麦已收获总面积的九成以上,基本结束。在全力以赴做好夏收同时,各地抢抓墒情,同步开展夏种。截至6月4日,全省完成夏种总面积2539万亩,占各市安排面积的39.8%,比上年同期快10个百分点。

6月5日全省投入收割机1.7万台,收获76万亩。受降雨影响,全省麦收进度有所放缓。麦收时节,各地加大秸秆打捆回收,用于农业种植养殖、生物质发电、工业产品加工等行业,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不仅减少焚烧秸秆带来的污染,还给农民带来额外收入。

夏种方面,全省已播一季稻1749万亩,完成57.8%;夏玉米360万亩,完成22%;夏大豆80万亩,完成9.7%。 6月4日夜里起,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水,其中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此次降雨对麦收影响不大,对夏种有利,有效改善了江淮和淮北部分地区的土壤墒情。(记者 史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