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秸秆电厂“消化能力”创新高

2017-06-01 15:05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秸秆电厂“消化能力”创新高
今年秸秆协议使用量增长一半以上

记者近日从省能源局获悉,截至今年5月8日,全省有34座秸秆电厂与地方政府签订了年度秸秆使用协议,协议使用量达到257万吨,同比增长57%。

2014年,我省出台了全国首个对秸秆电厂使用农作物秸秆进行奖补的财政政策,每利用1吨水稻、小麦、其他农作物秸秆分别按50元、40元、30元进行补贴。目前,政策效果逐步显现,秸秆电厂收购使用秸秆的积极性得到显著提升,秸秆使用量大幅提高。 2015年和2016年,我省秸秆电厂农作物秸秆实际使用量分别达到163万吨和189万吨,较2014年分别增长63%和89%。

据悉,省能源局将继续鼓励秸秆电厂加快技术升级改造,着力提高秸秆占电厂各类农林废弃物燃料中的比重,努力推进秸秆现代环保产业发展。(记者 郑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