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搭建平台推进两岸科技经贸融合发展

2017-06-07 11:24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科协闽台科技交流中心获悉,海峡科技专家论坛采取“1+X”的办会模式,注重推动两岸科技经贸融合发展。据统计,截至2016年,共签订两岸科技经贸和学术交流协议63项,涉及现代农业、食品健康、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环境资源、海洋科技、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

作为海峡论坛“科技界别”的重要交流活动,海峡科技专家论坛已经成为两岸民间科技交流合作的年度盛会。2015海峡科技专家论坛上,厦门市信息协会与台南县电脑商业同业公会、高雄市自由软体应用发展协会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书。同年11月又联合厦门信息集团、台湾“中华资讯软体协会”、台湾云端服务协会共同在厦门建设“海峡两岸自由软体众创基地”,项目总投资1.8亿元,今年已分期投入使用。2016海峡科技专家论坛上,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台湾云端服务协会和厦门斯玛特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在厦门成立“闽台三维打印技术暨云数据研究中心”,注册资金10万元人民币。(记者 李向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