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力争到2020年底非金融企业
直接融资占比超35%

2017-06-14 10: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6月14日电(记者 陈聪颖、杨绍功)江苏省政府近日发布《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实施意见》,提出力争到2020年底将非金融企业直接融资占社会融资规模的比重提高到35%以上。

该意见共26条,从七方面切实提高非金融企业直接融资额,包括推进企业兼并重组、开展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发展股权融资、依法依规实施企业破产、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强化自我约束、多措并举盘活企业存量资产及多方式优化企业债务结构。

意见还提出“十三五”期间,将每年完成15家左右国有控股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到2020年,全省境内外上市公司超过550家,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挂牌企业超过2000家,江苏股交中心挂牌企业2000家,力争全省登记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管理资金规模超过6000亿元,90%以上的拟上市公司存在创投基金或私募股权基金入股。

据了解,2016年,江苏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68万亿元,其中非金融企业直接融资占比达28.98%,同比提高1.56个百分点。2016年末,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52.2%,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