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企与西藏签约347个项目助力富民兴藏

2017-06-14 16: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拉萨6月14日电(记者 刘洪明、石昊一)36家中央企业13日在拉萨与西藏自治区签约347个项目合作协议,对“十三五”时期西藏培育产业、民生改善、经济转型等有积极意义。

央企助力富民兴藏会议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当日在拉萨举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中央金融企业进行了多轮签约;9家金融企业与13家央企签约;受援地市与15家央企签约。

据介绍,此次签约参与企业之众、达成项目之多、投资金额之大前所未有,标志着央企与西藏的战略合作进入崭新阶段。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十三五”时期,国资委和央企将助力西藏实现绿色发展、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扩大就业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同时,央企须坚持生态保护第一,严格遵守国家环保法律法规和西藏环保规章制度,严格控制高耗能高污染项目。央企要尽力吸纳西藏当地人特别是少数民族人才就业,帮助培养经营和技术骨干。

记者了解到,央企在助力西藏发展的同时,将与受援部门深化合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推进科技创新、推进国企改革、参与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等。

国家电网、宝武钢铁、中国电建、中国电科等多位央企负责人表示,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当地发展特色产业,让更多贫困群众通过融入产业实现脱贫。同时,全力抓好项目落地,继续承担社会责任,支持脱贫攻坚。

到目前,16家中央企业累计为西藏援建项目1500多个,落实资金逾1000亿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