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修筑黄河百里长堤守护江河安澜

2017-07-03 09:17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26日,记者在贵德县黄河干流防洪工程七标段建设现场看到,该标段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坡面衬砌找平工作。站在北岸黑峡沟口阿什贡大桥上放眼望去,总长10多公里多护岸与大美黄河及两岸自然景观、市镇风貌和谐共生,蔚为壮观。

据了解,黄河在青海省境内干流河长1694公里(含青甘两省界河),流域面积达15万平方公里。被国务院列为全国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的青海省黄河干流防洪工程治理范围涉及果洛、黄南、海南三州和海东市所属15个县36个乡(镇),治理河道长度达 138公里,总投资11.34亿元,总工期24个月。它不仅是国家支持青海的一项大型水利工程、民生工程,更是全国的一项生态工程,将为江河安澜,一江清水向东流奠定坚实的基础。

贵德县黄河堤防管理所综合办主任宋海峰说:“虽然说天下黄河贵德清,但以前黄河贵德段每年都会引发洪水,汹涌的波涛时常吞噬河岸、淹没良田、冲走牲畜,还会给两岸群众的生产生活及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黄河干流防洪工程的建成,已成为贵德人民期盼已久的心愿。”

据了解,青海省黄河干流防洪工程在贵德段共有八个建设标段,总投资3.2亿元,涉及拉西瓦镇、河西镇、河阴镇、河东乡、尕让乡5乡(镇),干流防护52.61公里。这些标段都将于今年7月底全面完成主体工程。目前已进入水土保持绿化阶段。

青海省黄河干流防洪工程建设局局长马东光介绍,该工程自2015年开工,经过两年的艰苦奋战,全线主体工程即将今年年底完工。工程建成后,可使沿岸县城段防洪标准达到30年一遇,村镇段达到10年一遇,对提高黄河干流青海段防洪标准,完善区域防洪体系,改善沿岸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保障防洪安全,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记者 罗连军 通讯员 谈林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