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扩大藏系羊牦牛保险范围

2017-07-18 09:08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青海省保监局了解到,今年我省将藏系羊牦牛保险在原有6个县的基础上,新增玉树市、曲麻莱县和刚察县,涉及全省5个州9个县市,计划承保数量达470多万头。同时,保险责任范围进一步扩大,疫苗免疫应激反应纳入保险责任范围。

为进一步提高藏区牧民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和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有效防范和化解因灾害造成的风险。近日,青海省保监局会同青海省农牧厅、青海省财政厅联合印发《2017年青海藏区藏系羊牦牛保险实施方案》。方案较过去,除了保险范围有所扩大之外,还将保险责任范围进一步的扩大,疫苗免疫应激反应纳入保险责任范围,并将传统狭义的“狼害”修改为“野生动物伤害”。预计扩大保险范围后,保费规模2.97亿元,新增保费1.4亿元,增长幅度接近50%。

据介绍,自2011年在我省黄南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试点以来,按照“试点一个、总结一个、推动一个”的原则,我省逐步扩大到2013年的河南、泽库2个县。2016年,新增治多、称多、都兰、甘德,达日6个县,全年共支付赔款1.14亿元,8.6万户(次)牧民受益。(记者 花木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