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气象部门对口支援青海藏区气象工作方案出台

2017-07-27 09:09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国气象部门对口支援青海藏区气象工作方案》(《方案》)日前出台,中国气象局确定从业务科技、干部人才、资金项目等三方面推进对口支援青海藏区工作。

《方案》指出,要完善和创新对口支援工作机制,整合对口支援资源,拓宽对口支援范畴,将对口支援工作与全面推进青海藏区气象现代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增强青海藏区气象创新能力,促进青海藏区气象事业发展内生动力,提升青海藏区气象事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促进藏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障青海藏区气象现代化的实现,积极为青海藏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气象服务。

全国气象部门将根据中央确定的对口支援结对关系,结合气象部门实际,在明确对口支援关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支援模式,探索青海藏区各气象部门与施援方在业务科技、干部人才等方面的捆绑式发展机制,一个支援省(市)面对一个藏区州(市),中国气象局直属单位面对青海省气象局直属单位。在明确结对关系的基础上,对口支援双方协商确定具体援助方式和内容。

在业务科技方面,全国气象部门将根据《方案》,以青海藏区气象服务需求为引领,业务科技发展为导向,发挥援助单位优势,提升青海藏区公共气象服务水平,增强气象科技软实力,带动人才培养,进一步推进藏区气象现代化。通过实施气象服务、预测预报、观测信息网络、科技支撑、干部培训、环境气象业务等方面援助,为青海藏区气象事业补短板,缩差距,统筹推进各项业务服务、科技水平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在干部人才方面,紧紧围绕青海藏区气象部门业务科研、项目建设需求,结合业务科研发展重点领域急需解决的难点问题,加强气象科研业务和重大工程项目技术援助和合作,做到一事一援助、一项目一合作,同时建立人才交流弹性机制和干部对口交流机制。在资金项目方面,紧紧围绕受援地区需求,加大对口支援资金支持力度,科学配置资金,统筹安排项目,帮助受援地区气象部门解决实际困难,促进青海藏区气象发展内生动力。(记者 张明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