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我国货运量增10%

2017-07-31 07:31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交通运输部例行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国货运增速加快,完成货运量217亿吨,同比增长10%;港口生产实现较快增长,规模以上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62.5亿吨,同比增长7.5%,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1464万标箱,同比增长8.8%。

上半年,公路水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673亿元,同比增长23.8%,已完成全年投资目标的53.7%。其中,公路建设完成投资8976亿元,水运建设完成投资562亿元。建成通车高速公路项目11个、600余公里,新开工项目46个、2916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11.2万公里,完成年度目标的55.8%。

今年以来,交通部把降成本作为行业供给侧改革的重头戏加以推进。督促指导内蒙古、甘肃、青海、宁夏四省(区)在5月31日前全部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组织山西、浙江、湖南等省开展高速公路分时段差异化收费试点。同时,还通过采取减少涉企收费、推进多式联运等一系列举措促进物流成本降低。2017年上半年,降低物流成本356.26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45.5%。(记者 刘志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