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邮政局出台“金砖会晤”寄递安保工作方案

2017-08-16 10:57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邮政局出台“金砖会晤”寄递安保工作方案
严格落实“五专”要求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以下简称“金砖会晤”)将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为切实做好金砖会晤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国家邮政局党组审议通过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日前印发,对寄递安保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实施方案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金砖会晤安保工作决策部署,充分学习借鉴“9·3”阅兵、杭州G20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重大活动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经验做法,按照“全国保福建、福建保厦门”的总体思路,以构建环闽“护城河”工程为基础,坚持统筹部署、整体防范、源头治理、重点管控,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为金砖会晤安全顺利举办提供可靠的寄递安全保障。

实施方案将金砖会晤期间的寄递安保工作划分为动员部署阶段、临战落实阶段和实战攻坚阶段,要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全面摸排各项寄递安全管控要素,查找薄弱环节,消除风险隐患,健全安保工作机制,完善安全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等安全检查制度。按照梯次递进原则,逐步加强寄递安全管控工作,8月27日至9月6日,对全国各地寄往福建的邮件快件一律经安检后逐一加盖或者粘贴安检标识,对进入厦门的邮件快件实行落地二次安检;认真组织做好金砖会晤主题邮票发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邮票发行工作稳妥有序;督促指导寄递企业针对寄往金砖会晤举办主场地、中央领导和国内外嘉宾驻地等重点部位的邮件快件在投递前进行三次安检,严格落实金砖会晤核心区专人、专线、专车、专项检查、专项服务“五专”要求。

实施方案对金砖会晤期间的寄递安保工作提出四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确保圆满完成金砖会晤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要积极做好消费者宣传引导工作,指导寄递企业加强对一线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适时组织应急处置演练,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三是严格执法检查。要严格监督管理,加大执法检查和责任追究力度,确保金砖会晤寄递安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四是强化应急值守。要密切关注本省(区、市)邮政业运行动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切实做好金砖会晤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