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地震局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四川九寨沟
和新疆精河地震应急处置工作

2017-08-20 07:04 来源: 地震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郑国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四川九寨沟和新疆精河地震应急处置工作

8月17日下午,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在肯定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四川九寨沟和新疆精河两次地震应急处置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郑国光强调,一是优化地震速报信息报送流程,确保速报信息渠道畅通有效;二是修订完善地震应急预案,进一步规范应急处置工作流程;三是完善新闻发布制度,向社会发布地震相关信息既要科学严谨权威又要平实通俗易懂;四是充分发挥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职能作用,第一时间向指挥部成员单位通报抗震救灾最新工作进展;五是做好震情信息汇总工作,确保向上级领导和社会公众及时提供准确、权威的信息;六是地震灾害发生后要及时派出专业救援队伍,确保在最短时间内赶赴灾区实施紧急救援行动。

郑国光要求,震灾应急救援司牵头负责修订完善相关预案、程序和流程,办公室牵头负责梳理总结四川九寨沟和新疆精河两次地震应急处置工作。

中国地震局副局长赵和平、阴朝民、牛之俊,办公室、监测预报司、震灾应急救援司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