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地震局局长赴厦门检查指导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地震安全保障工作

2017-08-21 11:43 来源: 地震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0日,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赴厦门检查指导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地震安全保障工作。

郑国光赴福建省地震局厦门地震勘测研究中心听取福建省地震局、厦门市地震局关于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地震安全保障工作、陆海联测技术系统等情况汇报,察看了福建省地震局船载震源系统。郑国光对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正确处理好人与自然的关系,做到经济建设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协同发展,坚持“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结合省情、震情谋划好新形势下防震减灾工作思路和举措。二是全力以赴完成好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地震安全保障重要政治任务和职责,以此检验防震减灾工作成效,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能力。三是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管党工作,把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放在更突出的位置,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紧密结合,两手抓、两促进,以防震减灾工作成效检验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来为防震减灾工作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四是厦门地震局要以风险管理的角度看待防灾减灾救灾,做好地震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新形势下,根据厦门地方特点,提高抗震设防水平,提升震灾预防能力,做好地震安全岛建设,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发挥好工作体系作用,有针对性的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五是厦门地震勘测研究中心要深入贯彻全国地震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发挥区位优势,谋划中心发展,既能有自己特色,又能弥补国家在地震科技创新的空白。要以“中国海洋地震研究所”为方向,打造海峡两岸合作平台,加强与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局第三研究所等高校研究所合作,提升海洋地震科技创新能力。

期间,郑国光赴泉州地震基准台调研,实地察看了移动式气枪震源系统设备,与技术人员深入交流,听取台站工作汇报。他要求,一是推进泉州地震基准台全国示范台站建设,加强监测仪器配置和布设标准化建设等工作;二是做好日常观测环境检查、异常跟踪分析等日常工作,同时鼓励科技人员积极开展防震减灾科学研究;三是加强台站管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

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司长孙建中、发展与财务司副司长武守春、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陈锋陪同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