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一届全国测绘科技信息交流会暨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科技信息网分会成立40周年大会在西安召开

2017-09-01 17:04 来源: 测绘地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3日至25日,第十一届全国测绘科技信息交流会暨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科技信息网分会成立40周年大会在西安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科技信息网分会主办,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承办。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理事长李维森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

李维森高度肯定了科技信息网分会为促进测绘地理信息科技交流,繁荣测绘地理信息学术研究,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他指出,科技信息网分会自成立40年来,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严谨务实的科学态度,大力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风尚,团结全国广大测绘科技工作者,围绕测绘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着眼测绘学科的发展前沿开展学术交流、培养科技人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已经成为了我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科技信息收集、传递、交流等方面运行的有效的网络系统,成为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李维森强调,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测绘地理信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作用越来越突出,任务越来越繁重,广大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实施新修订的《测绘法》,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为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关于科技信息网分会的建设与发展,李维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发挥好建言献策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开展多层次、多角度的学术研究,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二是要发挥好学术交流平台作用,大力倡导民主、宽松的学术风气和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学术研究水平;三是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反映会员诉求,维护会员权益,针对基层需要提供咨询和技术服务;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分会自身建设,健全组织体系,完善规章制度,争取把分会发展成为享有较高声誉和较大影响的社会团体。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武汉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成,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院长程鹏飞出席开幕式并做主题报告。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党广录,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杨宏山,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科技信息网分会理事长刘纪平,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科技信息网分会副理事长、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理事长、陕西测绘地理信局副局长王晓国应邀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科技信息网分会会员20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交流会恰逢信息网分会成立40周年,大会对40年来为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科技信息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4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期间,分会理事长刘纪平主持召开了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科技信息网分会三届三次理事会,听取了信息网三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学习了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并对换届工作进行了讨论,与会代表对分会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测绘专家和学者与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会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学习,达成了多项合作和共建的协议,促进了陕西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的发展。(周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