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全区1-7月工业经济增速全国第一

2017-09-02 09:34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7月全区工业经济增速全国第一
实现增加值47.7亿元,同比增长14.4%

日前,记者在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业经济运行分析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1-7月,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实现增加值47.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4%,比全国平均高出7.6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国第一。

重点行业平稳运行。1-7月,除食品制造业和黑色金属矿采选业外,所有重点工业行业增加值均实现正增长。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增加值13.75亿元,增长30.3%;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增加值5.66亿元,增长14.8%;医药制造业增加值4.28亿元,增长4%;农副食品加工业增加值0.46亿元,增长6%。食品制造业和黑色金属矿采选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24.7%和46.5%。

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1-7月,全区工业固定资产投资206.6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7.9%,增速比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24.7个百分点。在七市地中昌都、山南、林芝三市工业投资增速高于全区平均增速。

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徐飞表示,全区工业信息化系统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打基础、扩规模、转方式、提效益,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西藏工业经济进入加速发展的新阶段。下半年,我们将聚焦困难问题,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冲刺做好全年工作,推动工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记者 刘倩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