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取消和放开部分经营服务收费

2017-09-19 07:25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自治区物价局获悉,为进一步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我区决定取消、放开部分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

取消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有三项:地籍档案资料信息咨询服务收费、城市规划综合技术服务费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收费。自治区物价局要求,上述相关经营服务性收费取消后,各地和有关专业服务机构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或拒绝执行,不得以其他名目变相继续收费。属于政府职责的工作事项不得转移为市场经营服务收费,各职能部门履行职责所需的相关工作经费由同级财政预算予以保障。

放开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含四项:城市住宅自来水管道工程配套建设和维护收费;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收费仍实行政府定价,除高速公路外的道路车辆救援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司法鉴定中的建筑工程造价鉴定、司法会计鉴定、资产评估鉴定、知识产权鉴定和种子、化肥鉴定服务收费;防雷装置定期安全检测收费。

以上项目经营服务性收费取消后,实行市场调节价,由供需双方协商形成价格。自治区物价局要求经营者严格遵守价格法等法律法规,坚持用户自愿原则,为消费者提供质价相符的服务,不得以任何形式强制服务、强行收费,或只收费不服务、少服务多收费,要严格落实明码标价规定,在收费场所显著位置公示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和投诉举报电话等内容,不得在标价之外或者合同约定价格之外加收其他费用。(记者 杜蔚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