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政府专题研究秦岭和其他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工作

2017-10-01 11:56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3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秦岭和其他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工作。副省长张道宏出席并讲话。

在听取生态保护执法检查、专项排查和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后,梁桂指出,秦岭和其他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工作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举措,扎实做好全省生态保护工作。对中央环保督察指出的问题,要严格按照时限整改落实,务必取得实效。对专项排查中发现的新问题,省级责任部门要约谈相关负责人,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形成高压态势,严守生态保护红线。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系统研究生态保护体制机制,从根本上解决制约生态保护工作的突出问题。

张道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祁连山生态问题教训,高度重视秦岭和其他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工作。要认真开展好“绿盾2017”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逐一排查、逐项整改,确保查处到位、整改到位。要加强自然保护区能力建设,尽快完成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划的确界立标工作,完善监管技术体系,强化日常监管巡护和宣传教育,不断提升秦岭和其他自然保护区监管能力和水平。(记者 王永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