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返程高峰请及时关注路况信息

2017-10-07 10:11 来源: 公安部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庆假期进入第6天,外出旅游探亲的群众陆续返程,全国主要高速公路、省级主干道路交通流量比昨日明显上升。各地公安交管部门积极应对返程大客流、大车流,最大限度把警力部署在交通易堵、事故易发地段,全力维护交通秩序,严查突出违法行为,快速处理交通事故,努力减少违法导致的事故和事故导致的拥堵。

截至6日17时,全国主要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和重点旅游景区的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但部分地区的部分路段,如京藏、京承、京港澳、大广高速进京方向,上海崇启大桥入沪方向,江苏苏通大桥、江阴大桥、南京二桥北向南方向,广东虎门大桥深圳方向,京昆高速四川雅西段成都方向等,因流量饱和、路网瓶颈、道路施工以及刮擦事故等因素,局部车辆行驶缓慢。

10月7日,返程高峰仍将持续。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驾驶人朋友,返程时请及时关注路况信息,参考当地交管部门提示的绕行避堵攻略,科学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返程驾车应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文明行车,遇车辆缓行,请按序排队通过,不要争道抢行、随意变更车道、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防止发生剐擦、追尾等事故,防止小事故导致大拥堵。发生轻微交通事故,请选择快处快赔方式处理,拍摄现场照片后,尽快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人员转移到护栏外,再自行协商,不要站在行车道上争吵、理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