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出台清洁供暖价格政策实施意见

2017-10-29 08:46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省物价局获悉,为贯彻国家推进北方地区清洁供暖价格政策有关精神,落实我省铁腕治霾“刚性治标、系统治本”工作要求,支持省内清洁供暖普及推广,助力全省治污降霾,省物价局近日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了陕西省清洁供暖价格政策实施意见,经省政府审定后已下发执行。

实施意见提出,在电价政策方面要落实完善居民峰谷电价、居民阶梯电价政策,利用谷段低电价降低“煤改电”用户采暖成本;在气价政策方面要逐步放开上游企业门站价格,建立完善天然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鼓励用气和供气企业协商确定购气价格,利用市场价格优化资源配置,化解供需矛盾;在热价政策方面要及时疏导调整市政集中供热价格,有效弥补供热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引导清洁供暖形成合理价格,切实维护供热用热各方合法权益。实施意见强调,要进一步规范企业收费行为,明确供热供气管网设施建设收费政策,对违规设立或越权出台的收费项目坚决清理取缔,重点查处供热供气等市政垄断企业向市场主体收取“碰口费”或“配套费”行为。

实施意见还要求电网企业加快“一户一表”改造工作和智能电表更换进度,切实提高抄表到户率,促进清洁供暖用电政策落实到位;各环节供气企业要加强组织生产和调度运行,加快储气设施建设,承担分级储气调峰责任,保障冬季用气安全稳定供应;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对推进清洁供暖重要性的认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协调配合,积极推动清洁供暖工作取得实效,打好我省治污降霾、保卫蓝天攻坚战。(记者 王向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