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质检总局:严防马达加斯加鼠疫疫情传入我国

2017-11-01 07: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王优玲)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韩云平31日说,质检部门密切关注马达加斯加鼠疫疫情进展,动态开展风险评估,将进一步跟进和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传入我国。

据介绍,非洲马达加斯加2017年8月暴发鼠疫疫情。据世界卫生组织通报,截至10月19日,已累计报告1297例鼠疫病例,其中846例为肺鼠疫,死亡102例。此次疫情发生在马达加斯加首都和人口密集的沿海大城市,存在全球扩散风险。为此,世界卫生组织(WHO)提升预警级别为橙色2级,并确认南非、莫桑比克、坦桑尼亚、毛里求斯、塞舌尔、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9个国家为高风险国家。

为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质检部门快速反应,采取了多项措施严防疫情传入,包括做好鼠疫疫情风险评估工作、加强口岸检疫查验和卫生监督、强化高输入风险口岸的防控工作、密切协作开展多部门联防联控、加强健康教育和宣传工作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