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六届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正式启动

2017-11-01 07:56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10月31日,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正式启动第六届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活动。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辛国斌指出,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全国减轻企业负担工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减轻企业负担工作放到贯彻发展新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局中抓好抓实。一是要把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作为工作的重要指针,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强化放水养鱼的意识,为实体经济发展营造宽松的发展环境。二是要把解决企业成本负担问题作为工作的核心内容,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各种惠企减负政策措施,并通过督促检查和宣传培训推动政策落地。三是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工作的关键动力,通过深化实施“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推动建立涉企行政事项清单制度,为企业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

辛国斌要求,狠抓落实,确保今年各项减轻企业负担重点任务的圆满完成。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惠企减负政策落地生根,增强企业的获得感。要聚焦关键环节,进一步抓好涉企收费、保证金的清理整治工作,坚决斩断向企业乱伸的“黑手”。要围绕清单制度,抓好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维护,将服务企业工作推向深入。

辛国斌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联席会议部署,精心组织、细致筹划,认真做好第六届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各项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企业发展的舆论氛围。一是要注重广泛动员,从多个层面和领域调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活动,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企业反映的对惠企政策不了解、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作为宣传周的着力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解读,抓出工作实效。三是要强化企业服务,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对减轻企业负担综合服务平台的宣传,帮助企业了解和享受各项惠企政策,推动涉企事项清单制度的落地。

启动仪式上,发展改革委介绍了清理规范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工作成果,质检总局介绍了质检领域清理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工作情况,浙江省、湖南省减负办介绍了结合地区实际开展减轻企业负担工作的经验做法,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发布了2017年全国企业负担调查评价报告。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地方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部分行业协会、研究机构以及新闻媒体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活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轻企业负担工作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本届宣传周重点是宣传解读近年来国务院及有关部门、各地区采取的减轻企业负担政策措施,特别是今年出台的降成本政策措施、取得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和涉企保证金清理规范工作成果等。主要活动安排包括组织开展系列报道、举办现场咨询、发布专题报告、组织政策巡讲、编发政策手册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