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印发2017年度减轻企业负担工作实施方案

2017-05-08 09:4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2017年度减轻企业负担工作实施方案印发
继续清理规范
涉企保证金项目

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制定并印发《海南省2017年度减轻企业负担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在深化企业服务、落实惠企减负政策、规范涉企收费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以更明显的减负成效回应社会期待,为稳定经济增长和激发市场活力营造良好的环境。

《方案》强调,今年要继续清理规范涉企保证金项目,建立实施清单制度。按照统一规范的格式适时公布我省涉企保证金项目清单,并建立常态化的公示机制。坚决查处各种清单之外违规向企业征收保证金的行为,推动有关部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信用体系建设,在保障必要的行政管理工作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资金的占用。

今年我省还将巩固好涉企收费清理规范系列行动的成果,对我省公布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和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收费及行政审批前置中介服务收费清单,按照规范的格式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对外公布,并形成常态化公示机制。

根据国家要求,今年我省还将进一步清理、整合和规范一批涉企行业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加大普遍性降费力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并继续规范金融、进出口等重点领域和环节收费,全面梳理政府定价目录内各项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加强行政审批中介收费监管,继续推动行业协会商会相关事项与行政机关分离。(记者 邵长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