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前三季度生产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23%

2017-11-11 08:53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步入发展快车道,初步形成了较完整的产业链条。记者今天从湖南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与发展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至9月,全省新能源汽车重点企业累计生产新能源汽车36649辆,同比增长23%,约占同期全国产量的8.6%。

近年,随着国内外知名整车企业来湘投资,湖南已成为全国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我省拥有长沙众泰、中车时代电动、长沙比亚迪、江南汽车、中联重科、梅花汽车、恒润高科、长丰集团、株洲北汽、湘潭吉利等10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此外,广汽三菱、广汽菲克两家企业已经于近期通过了工信部的准入审查,有望成为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

同时,我省拥有电机电控研发能力和电池材料资源优势,有妙盛动力、桑顿新能源、长沙科力远、湘潭银河、湖南金杯、中车时代电气、莱特电机等一批新能源汽车关键部件企业,以及湖南杉杉、丰源业翔晶科等一批电池材料企业,初步形成了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动力电池和电池材料的完整产业链,形成了新能源客车、乘用车及专用车同步发展的格局。

绿色、智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汽车产业中的“朝阳产业”,根据规划,到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达到50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十三五”期间将保持强劲增长。据统计,2016年,我省生产新能源汽车42464辆,约占同期全国产量的8.2%;2017年1至9月,全省新能源汽车重点企业累计生产新能源汽车36649辆,同比增加23%,约占同期全国产量的8.6%。(记者 周月桂)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