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东盟轮值主席国盛赞中国贡献

2017-11-13 08:31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菲律宾是今年的东盟轮值主席国。在今年举行的各类东盟会议上,作为会议的主办方,菲律宾方面都对中国的贡献做出了积极评价。

近年来,中国与东盟立足当前、着眼未来,持续深化政治互信,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同东盟国家发展规划对接,共同促进区域发展与繁荣,力图打造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今年4月,在第30届东盟峰会的记者会上,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就对中国表示了感激。

菲律宾总统 杜特尔特:(“一带一路”)倡议非常重要,菲律宾希望能够扩大经济增长动力,我想中国也是如此,希望(这个倡议)也会帮助周边国家跨越市场的国界,我希望能通过你向中国致以谢意,谢谢。

目前,中国正坚定发展同东盟的友好合作,继续推进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中国-东盟东部增长区等次区域合作。在今年8月的东盟外长会上,菲律宾外交部长卡耶塔诺表示,希望中国和东盟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

菲律宾外交部长 卡亚塔诺:我诚恳地说——中国和东盟的关系,通过这一次的外长会得以更进一步改善和加强,我们为中菲关系感到骄傲,我们期待着能同我们的对话伙伴进一步深化合作。

在今年9月举行的东盟经济部长会议上,与会各国代表就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谈判的“关键要素”达成一致,呼吁尽早取得“实质性成果”。菲律宾贸工部长洛佩兹也对中国在此次会议当中的积极作用进行了高度评价。

菲律宾贸工部长 洛佩兹:中方是支持东盟立场的,让东盟能够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中有更现实的目标,他们非常愿意合作,特别是在长期的领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