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大力推广虫害绿色防控减少农药用量

2017-12-02 20: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马岩)记者从北京市植物保护站获悉,为减少化学农药使用量,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田生态环境安全,北京从本月开始启动设施蔬菜农药使用减量行动,大力推广虫害绿色防控。

据介绍,北京将主要通过补贴的方式鼓励农户采用绿色防控技术,并指定了近150种天敌、生物农药等各类绿色防控产品,160余位植物医生,7家绿色防控产品供应商以及62个分布在各区的绿控产品经营网点。

农户可先求助植物医生诊断病虫害,并开具绿色防控产品处方。而后根据处方,到指定的经营网点购买可以获得补贴的绿控产品。7家指定供应商负责提供全部绿控产品,且每个产品上都贴有二维码,实现全程可追溯。

北京市植物保护站站长周春江表示,当前化学农药使用量较大带来的农产品农药残留量超标、土壤环境污染等问题已不容忽视。大力推广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消费者健康的需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