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济源市林业局积极做好秋冬季核桃病虫害防治工作

2016-11-17 20:19 来源: 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秋冬以来,随着济源市核桃园逐步进入结果期,果树负载量加大,病虫害发生几率提高,造成危害也逐步加大,特别是核桃炭疽病,在个别果园造成减产80%。市林业局紧抓秋冬季关键时期,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核桃病虫害防治工作。

一是积极宣传发动。通过出动宣传车向各镇、村干部层层传达、巡回宣讲,在镇区和农村集会等人员密集的地方张贴公告、发放技术资料,组织市核桃产业协会和各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微信圈中广为传播,着力提高广大果农对开展秋冬季核桃病虫害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度和知晓率。二是强化技术指导。通过在各个重点镇进行集中培训、安排技术人员分片包村、向社会公开林业技术咨询电话等措施,为果农解难释疑,解决秋冬季核桃病虫害防治的技术难题。三是落实防治措施。通过施肥复壮、剪除病枝、全面清园、喷施石硫合剂等技术措施的落实,全市完成核桃秋冬季病虫害防治6万余亩,为来年核桃丰产丰收奠定了基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