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1月末中央企业平均资产负债率为66.4%

2017-12-15 20: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王希)今年以来,按照降杠杆总体工作要求,我国中央企业严格债务风险管控,11月末平均资产负债率稳定在66.4%,较年初下降0.3个百分点。

这是记者在15日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中央企业这几年在发展过程中虽然规模不断扩大,但资产负债率总体可控。”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在吹风会上回答相关问题时表示,国资委采取了包括分行业划定负债率警戒线、控财务杠杆和风险、控投资规模、控融资性贸易等风险业务在内的一系列措施降低企业的负债率。

他表示,下一步国资委要求企业进一步降杠杆、减负债,提出了强化内部管理、优化资本结构、充实资本规模和管控债务风险四方面11条措施,目前各项工作都在积极推进中。总体来说,中央企业债务风险可控。

据了解,今年国资委加大重点困难中央企业改革脱困工作力度。截至三季度末,2041户“僵尸”特困企业整体亏损额降至121.6亿元,较2015年同期减亏约1380亿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