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63亿元支持石漠化片区脱贫

2017-12-26 07:22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自治区水利厅获悉,12月初的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广西石漠化片区35个县共落实水利建设资金63.82亿元(其中中央投资39.68亿元),石漠化片区县均投资1.82亿元,比其他县高86%。据介绍,在水利部和自治区的支持下,自治区水利厅对石漠化地区在项目和投资上予以倾斜和支持,并在技术、管理、人才上给予重点帮扶,扎实推进石漠化地区水利工程建设,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着力解决石漠化地区农村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2017年广西35个石漠化片区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计划总投资7.46亿元(占比76.83%),其中,中央和自治区资金4.13亿元,市县级资金3.33亿元,计划巩固提升受益人口75.67万人。据12月初统计,35个石漠化片区县累计完成投资7.30亿元,预计12月底全部完成工程建设后,巩固提升受益人口达到83万人。

加快实施石漠化地区水土保持工程建设。今年我区下达在石漠化片区内安排中央预算内坡耕地水土流失治理工程、水利发展资金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自治区部门预算水土保持项目等三大类共35个水土保持工程,做到了平均一个片区县安排一个水土保持工程,2017年共下达水土保持项目投资2亿元,占全区水土保持项目投资的71%,下达石漠化片区水土流失治理任务220平方公里,占全区治理任务的57%。截至12月初统计,已完成投资1.8亿元,投资完成率90%,累计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75平方公里,已超额完成计划治理任务。

强化抗旱小型水库工程建设。我区贫困地区25座抗旱规划小型水库工程已全部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小型水库累计完成总投资13.94亿元,占累计下达投资计划的78.10%。

在建项目正抓紧进行工程建设,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目前,全区正在大力建设的4项重大水利工程中有2项在石漠化地区, 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的3项重大水利项目中有2项在石漠化地区。同时,优先启动石漠化地区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建设,在石漠化综合治理43个县中安排21座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建设,占全区抗旱应急水源工程项目总数的77.8%。(记者/周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