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包保帮扶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7-12-28 08:11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交通运输厅切实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功夫。目前包保的龙井市智新镇明东村、智新村155户240人中已脱贫141户217人,脱贫率达到91%,包保帮扶取得阶段性成果。

省交通运输厅今年向两个帮扶村分别派驻由处级领导干部任队长的驻村工作队,两村驻村第一书记累计驻村工作436天,截至目前,共入户帮扶620余次。

省交通运输厅对帮扶对象加强动态管理,通过精准识别“回头看”,甄别退出贫困户287户;对甄别确认的155户贫困户,分层级划分为三类贫困户,分别制定了帮扶措施;对因病、因伤、或年龄偏大无劳动能力致贫的,通过产业效益分配脱贫,视情况帮助申请政府低保、健全医保、送养老机构,适当解决生活困难;对有劳动能力、但住房较为简陋的58户贫困户,通过享受危房改造政策脱贫,同时鼓励其参加种养殖合作社,增加个人收入;对生活环境条件较差、出行不便利的4户贫困户,通过移民搬迁政策实现脱贫,全力确保包保帮扶工作真扶贫、扶真贫。

同时,充分发挥“龙头企业+贫困户”利益联接模式优势,并依托明东村历史资源优势,结合自然和人文景观以及新修缮的6栋百年老居,集中力量打造集自然风景、农情体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名人故居游、观光农业、乡村旅游等绿色产业。2017年,产业项目的实施使两村新增集体收益41.7万元,人均分配收益2143元,带动贫困人口就业51人。

另外,加大对龙井市交通建设的投入力度,积极支持延边州推进图们至龙井高速公路前期工作,下达普通公路建养资金4177万元,其中特殊支持的投资3383.3万元。加大对帮扶村的投入力度,截至2017年底,已完成普通公路49.7公里、桥梁6座,完成投资4768万元,完成总投资计划的80%。投资60万元建设的智新村客运站将于近期投入使用。(记者 赵赫)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