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京长江大桥铁路段完成电力升级
改造 封闭大修进入攻坚期

2017-12-28 18: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12月28日电(记者 陈席元)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供电段获悉,封闭14个月后,南京长江大桥铁路段电力升级改造27日通过验收,将配合28日开始的铁路运行图调整,铁路南京站将增开前往苏北的动车组,方便市民出行。

据了解,此次电力升级改造历时49天,施工人员全面更换了铁路引桥照明和动力线路,更新部分电源进线设备,根据规划新设了9公里绝缘架空线路和1.5公里电力电缆线路。改造后,铁路桥面照明得到大幅改善,上桥检修打手电将成为历史。

南京长江大桥1968年建成通车,2016年10月28日开始封闭维修,预计需要27个月。“电力改造是其他施工的基础、前序工作。铁路段电力升级完工标志着大修进入关键期。”南京供电段党委书记杜祥亮表示,接下来铁路各单位将密切协调配合,加强路桥巡检养护,确保大桥维修顺利完工。

“时间紧,任务重,是我们最大的考验。”杜祥亮介绍,此次改造一大难点就是桥上仍有列车运行,施工人员只能利用每天零点至四点的“天窗期”,克服夜间低温抓紧施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封闭大修期间,铁路桥上部空间加装了临时性硬顶,用来兜住公路桥维修散落下来的碎物,保障列车运行安全。

南京长江大桥是长江上第一座由中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双层式公铁两用桥,也是连接津浦铁路与沪宁铁路干线的南北交通命脉。据了解,此次改造升级后,铁路南京站28日起将首次开行南京始发直达南通的动车组班次,旅客前往苏北城市将更加便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