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出台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2018-01-06 10:44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出台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进一步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近日,我省出台《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全省经济发展进入高质量时代。1月5日上午,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实施方案》相关情况作了介绍。

《实施方案》是我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意见》的具体举措,也是我省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迫切要求,更是推动我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实现质量强省战略转变的内在需求,具有深远意义。

《实施方案》是今后3年全省上下开展质量提升的行动纲领,主要分为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三大板块,共24条。其中明确,到2020年,全省重点产品质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主导和优势产品质量达到国内或国际领先水平。制造业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稳定在92%以上;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达到98%以上;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达到94%以上;基本药物全品种抽检覆盖率达到100%;大中型工程一次验收合格率达到100%;水利工程质量合格率、质量检测抽检率达到100%,大型工程综合优良率达到75%以上;全省可吸入颗粒物、细颗粒物平均浓度明显下降,14个市州所在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平均达到82%以上,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优良比例达到96.85%。

《实施方案》聚焦提升我省企业、产业、产品、园区、工程、环境等6个领域的质量水平,细化提出了15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将质量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加强质量管理和队伍能力建设,认真落实质量工作责任制,健全质量工作体制机制,建立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格局。(记者 沈丽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