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基本完成

2018-01-15 20: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记者 王希)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15日说,2017年我国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取得突破性进展,企业市场化基础进一步筑牢,中央企业及子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基本完成。

他是在15日举行的“中央企业 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上介绍上述情况的。

来自国资委的数据显示,目前各省级国资委所监管一级企业公司制改制面近97%,辽宁、福建等地国资委所监管一级企业全面完成改制。

肖亚庆表示,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只是改革的第一步,关键在于通过不断地改革,推动国有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他表示,2018年要推动央企集团层面全面建立规范董事会,增强董事会决策能力和整体功能。探索建立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的有效方式,不断健全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