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陕西治理水土流失6000多平方公里

2018-01-16 09:54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5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2017年我省全年完成投资18亿元,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568平方公里,其中基本农田340平方公里,经济林974平方公里,水保林2006平方公里,种草551平方公里,生态修复2697平方公里,占年度计划的101.1%。

我省将200条小流域综合治理任务分解到国家重点水土保持工程、坡耕地治理工程等国家级和省级重点治理项目,完成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205平方公里,建成淤地坝1033座,其中新建93座、加固维修940座;印发了《全省涝池、塘坝、站窖枯丰调节向陕北延伸扩面增效方案》,安排中央和省上资金4.1亿元用于项目建设;对进度慢、效果差、管理不力的项目县(区)减少投资规模,甚至暂停项目。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比往年同期加快20%,全年完成投资近2亿元,治理水土流失面积近800平方公里,提前完成水利部提出的年度目标任务。

持续推进示范园建设,2017年,宝鸡市金台区代家湾等8个示范园,被水利部命名为“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目前,全省累计建成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15个。(记者 郭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