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为享受扶贫政策而分家立户或遗弃老人将被公益诉讼

2018-01-26 15: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1月26日电(张钦、杨文)记者从甘肃省扶贫办了解到,甘肃省新出台的脱贫攻坚方案明确规定,对有能力却不履行赡养义务,为享受农村低保和扶贫政策而分家立户、遗弃老人的行为将进行公益诉讼。

这是甘肃省为将扶贫与扶志结合而实施的一系列内源扶贫行动之一,其目的是为了防止个别家庭将缺乏劳动能力的老人分立户籍,最终使家中一部分人吃到“低保”或有资格当贫困户。这也是为了及时纠正老人因子女不赡养而陷入穷困的现象,强化子女赡养老人的责任意识。

据甘肃省扶贫办介绍,甘肃省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全省贫困人口由2011年底的842万减少到2017年7月的256万,但越往后深度贫困特征越明显,脱贫攻坚难度越大。为此,甘肃省委、省政府出台《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确立10项攻坚行动,内源扶贫行动就是其中之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