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海洋经济年总产值突破1300亿元

2018-02-05 11:05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自治区海洋和渔业厅获悉,2017年我区海洋和渔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结构不断优化。海洋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发展态势,预计全年海洋生产总值突破1300亿元,同比增长9%左右,创历史新高。其中渔业经济方面,全区水产品总产量达375万吨,同比增长4%以上。

去年以来,我区积极推进海洋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集中审批、公开招拍挂等办法,不断提高用海保障水平。2017年自治区本级审批新增用海项目27宗,涉海面积993公顷,优先保障了防城港至东兴铁路、钦州港东航道改扩建一期、钦州30万吨级进港航道支航道工程、防城港渔澫港区501号、北海市铁山港公共执法码头、防城港市国门大道等自治区重大建设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民生项目用海需求。

自治区海洋和渔业部门积极服务企业“走出去”,促进“一带一路”产业开放合作。广西海世通在文莱开展养殖项目合作建成投产,已投资800万元;广西祥和顺远洋捕捞在毛里塔尼亚远洋渔业综合开发项目,第一期完成投资5.5亿元;北海保通食品在越南芒街投资1.5亿元建设海鲜加工厂及冷链物流基地等项目也正在稳步推进之中。

据自治区海洋和渔业厅负责人介绍,2018年我区海洋生产总产值锁定1500亿元目标,对符合国家最新政策的用海项目将给予大力支持,争取安排用海面积500公顷,确保项目用海应保尽保,确保全区水产品总产量同比增长2.5%以上、达383万吨以上。(记者 唐广生 通讯员 李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