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年内4G网络覆盖边境地区行政村

2018-02-11 10:50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年内4G网络覆盖边境地区行政村
向贫困地区用户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高速宽带网络

2月9日,记者从2018年广西信息通信工作会议获悉,今年我区将深入推进电信普遍服务和信息扶贫,4G网络覆盖要向边境地区延伸。

据介绍,今年我区将通过加快农村和偏远地区的宽带网络建设,推动广泛应用,为广大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的用户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高速宽带网络,力争提前完成自治区“十三五”5000个贫困行政村通宽带任务。

目前我区所有行政村均覆盖移动通信网络信号,89%行政村开通光纤高速网络,99%行政村通宽带。2017年,电信普遍服务试点累计获中央财政补贴资金4.2亿元,14个设区市均获批试点,6个设区市2249个行政村已完成光纤到村建设。

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我区还将组织实施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完成2017年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建设和验收工作。届时,全区行政村除海岛村外,将全部实现光纤通达。将通过电信普遍服务招标结余资金完成遗漏申报行政村的通光纤建设和验收,研究推动提升金秀、融水等国家级贫困县的通4G网络建设;提升边境地区4G网络覆盖水平,在对边境地区4G网络充分调查摸底的基础上,争取中央电信普遍服务补贴资金支持,按照超前建设的原则和“重点保障0-3公里,优先加强3-10公里,带动覆盖10-20公里”目标,推动边境地区行政村、旅游景点等重点地区全部覆盖4G网络信号,边境公路、有条件的自然村基本覆盖4G网络信号。(记者/骆万丽 通讯员/覃学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