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直部门连续5年公开预算

2018-03-04 10:02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更好地接受公众监督
省直部门连续5年公开预算

记者2日从省财政厅获悉,除涉密部门外的107个省直部门,公开了2018年省级部门预算,这是我省连续第五年全范围公开省级部门预算。此前,2018年政府预算已于2月13日在省财政厅门户网站上公开。

今年1月31日,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批准了省级预算,省财政厅于2月15日前完成了所有部门预算批复工作,比预算法规定的时间提前了5天。为更好地接受公众监督,省财政厅汇总公开了政府预算和省级“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除涉密部门外,所有省直部门在本部门门户网站和省财政厅门户网站上集中公开了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包括部门收支总体情况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以及部门职责、机构设置、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政府采购、预算绩效等情况,比法定时限提前了5天。

今年政府预算将省对市县的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分科目、分地区、分项目公开,共计公开19张表格。部门预算紧跟中央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的新情况、新变化,将政府预算经济分类科目纳入公开范围,新增公开10张报表,每个部门公开的预算表格达到30张,不但向社会公众解释“钱花到哪里去了”,还详细说明了“是谁花了钱”。(记者 张尚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