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启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

2018-03-31 11:04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由市农委主办的“2018年天津市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在武清区启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市农委要求各级农业部门积极行动起来,组织进行放心农资下乡宣传服务活动,抵制和打击假劣农资,净化农资市场,确保高效、绿色、优质农资投入春耕生产。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及春季田间管理的关键时节,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进入购销旺季,假冒农资也容易混入市场。市农委组织种植业办、畜牧兽医局、水产办、农机办等部门的监管人员及农技专家来到武清区,现场为当地农民提供农科技术咨询、农资识假辨假知识,讲解种子、农药、化肥、兽药科学施用方法,发放农资宣传材料,引导农民群众理性购买、科学使用农资产品,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受到当地农民群众的欢迎。

据了解,除宣传活动外,活动期间,执法人员还将以种子、农药、化肥为整治重点,深入各区对重点农资产品进行质量抽查检验,对于销售假劣种子、化肥,农药有效含量不足,在化肥、农药中掺杂使假,计量欺诈等违法行为,给予严厉打击,有力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记者 何会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