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将优化大学生就业精准服务

2018-04-08 08:59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内高校今年将优化大学生就业精准服务
发布就业岗位数量 不低于毕业生人数1.5倍

4月7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高校将优化就业服务,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就业指导和充足的就业岗位信息,每年搜集、发布的就业岗位数量,要不低于本校毕业生人数的1.5倍。

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人数将达31.1万人,再创历史新高。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要全面服务辽宁经济社会发展,根据三次产业人才和技术需求,紧盯行业企业发展趋势,深入挖掘就业岗位和创业项目,大力开辟省内就业市场,实时发布就业信息。

各高校要重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少数民族、身体残疾等毕业生就业困难群体,要通过开展个性化辅导、组织专场招聘、优先推荐岗位、发放求职补助、设立公益岗位等方式,帮助毕业生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同时,鼓励支持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积极参加“三支一扶”“辽西北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农村教师特岗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并大力选树在基层就业创业、在辽宁就业创业的典型,激发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的热情。(记者 商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