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部委联合部署打击骗税和虚开专项行动

2018-04-11 18:34 来源: 税务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四部委联合部署打击骗税和虚开专项行动
密切合作集成攻坚 继续保持打击骗税虚开高压态势

4月11日,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海关总署和中国人民银行在京就打击骗取出口退税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专项行动进行联合部署,安排2018年打击骗税和虚开专项行动任务。

四部委打击骗税和虚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国家税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瑞标在进行工作部署时指出,当前,一些不法分子实施骗税和虚开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影响了“放管服”改革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优化营商环境措施的顺利实施,严重破坏了正常的经济税收秩序,必须出重拳、亮利剑,毫不手软地实施打击。四部委要在全国范围内持续开展跨部门、跨区域专项行动,联合查处重大骗税虚开案件,对骗税虚开高发地区和行业开展重点专项整治,严惩专业骗税虚开团伙,及时挽回国家税款损失,规范经济和税收秩序,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促进外贸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孙瑞标强调,四部委有关部门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凝心聚力、通力协作,增强联合打击力量。要充分发挥税务部门的专业优势、公安部门的侦查优势、海关部门的情报优势和人民银行的数据优势,不断完善专项工作组织体系,坚决打击骗税和虚开涉税违法犯罪行为。

广东省国税局、济南市公安局、南京海关和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分别介绍了开展打击骗税和虚开工作的经验做法。四部委分别对今年的打击骗税和虚开专项行动作出安排和部署。

四部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省市国税部门、税务总局驻各地特派办相关负责同志,各省市公安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重点地区海关、人民银行的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专项行动部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