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农村从教供需见面会广东举行 61个县市提供5448个岗位

2018-04-22 09:01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再打印10份简历!”21日上午9时半,庄雪娟从打印店挤出来,小跑进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场。在这里,省教育厅举办的2018年农村从教专场供需见面会正在为大学毕业生提供5448个教师岗位。

庄雪娟是韩山师范学院大四学生,她头一天就专程赶来广州,“家乡揭阳和周边县市的招聘情况我都挨个问问,都试一试。”

和她一样,5200多名毕业生都来到现场求职。围着操场,61个县(市、区)早已摆好咨询摊位,茂名茂南、梅州大埔、惠州博罗等地的摊位前排起了三四十人的长队。为了吸引人才,不少教育局、学校更是拉起横幅,挂出各种引进人才的优惠政策。

“双一流、原985和211院校,或具有研究生学历的语、数、史、物、地和学前教育专业的应往届生可通过面试直接招录。”韶关市始兴县教育局拉开大大的红色横幅,吸引了不少应聘者的目光。“我们县这几年大力引进优秀教师,整体教师水平越来越好了。”该教育局负责人表示。

过去10年来,广东实施“大学毕业生到农村从教上岗退费”政策,累计向乡村学校补充4.4万名合格教师,其中20%以上为紧缺学科的教师。任教5年期满之后,有98%教师选择留下来继续任教,在乡村学校扎根。今年,退费标准更是提至8000到12000元。

“我就是从农村出来的,尤其是支教后发现,乡村学校太需要年轻老师加入了,所以我选择回去,这不就是我读师范的意义吗?”庄雪娟说。(记者 姚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