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加速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便民惠民

2018-04-25 18: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4月25日电(记者黄兴)重庆市城口县立新村村民陈万奎不久前买了一辆大挂车准备从事货物运输。近日他在家中通过电脑顺利申请了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许可,而这在以前需到县城办理。

陈万奎办事方便得益于重庆加速推进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日前,重庆市政府印发 《2018年重庆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要点》,提出继续着力推动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向村社延伸,还明确指出2018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互联网+政务服务”基层全覆盖,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重庆市政府电子政务办主任冯骏说,重庆“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将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实行清单管理,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运行。

在便利群众办事方面,将以公民身份证号和法人社会信用代码为标识,推进群众办事“一号”申请,避免重复提交办事材料;探索“一窗”受理,将分散的服务窗口整合到一个综合窗口,力争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

此外,还将推进政务服务应用智能化,构建完善全市统一的电子证照库,实现证照“一方生成、多方利用”,提升网上申报便捷度;构建统一身份认证体系,推动认证体系实现身份证信息、社会保障卡、银联卡、电信运营商、公积金账号等多种实名认证方式,实现政务服务一网办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