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社保APP正式上线 解锁2项新功能

2018-04-28 09:09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重庆社保APP正式上线 解锁2项新功能
异地就医网上备案 参保证明自助打印

4月2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重庆社保APP正式上线,将提供异地就医备案、参保证明打印、预约柜台办事等多项实用功能。

据了解,重庆社保APP与重庆市社保局官网、重庆社保官方微信号及重庆有线电视333社保频道等,一起构成了“023社保在线”服务平台。该APP目前解锁的全平台首发功能有2项:

一是异地就医网上备案。当在外地突发疾病,只要备案人是注册用户,社保卡正常,已明确异地就医医院,就能使用个人社保卡号进行网上备案。备案后,出院时刷社保卡进行即时结算,按政策一次完成医保报销,不再需要为报销医药费垫资和跑路。

二是历年参保证明打印。对参保人在重庆市级社保信息库中的全部记录,关于参保人的各险种、各年份的参保缴费情况,都可以在APP上自选参保证明范围,进行下载并打印。

重庆社保APP上线还将带来哪些便利?据介绍,除“异地就医网上备案”“历年参保证明打印”等新解锁功能外,市民还可查询五险信息、估算养老待遇、试算社保缴费、预约柜台办事(目前只开通市局社保服务中心)、导航社保网点、解读社保政策等多项实用社保功能。(记者 黄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