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智能系统助力商标审查周期缩短三分之一

2018-04-26 12: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4月26日电(记者 韩振)记者从中西部唯一的商标审查协作中心——重庆商标审查协作中心获悉,该中心正积极推进“商标注册审查图形智能化检索系统”,破解相同近似判断完全依靠人工比对这一难题。该系统年内投入使用后,商标审查周期将由目前的9个月缩短至6个月以内。

据重庆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副主任周欣介绍,商标主要有文字商标和图形商标,其中图形商标所占比重较大,约占商标注册申请总量的40%。过去,针对图形商标的审查完全依靠人工,一个图形商标注册审查人员要对数万个图形进行肉眼比对,大大影响了审查效率。

为此,目前该中心正积极推进“商标注册审查图形智能化检索系统”。该系统通过图像识别、人工智能等技术,对海量商标图形进行智能分析比对,从而实现商标图形检索智能化。目前,该系统正在进行测试,并计划于今年9月上线。

重庆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于去年12月1日正式挂牌运行,成为继广州、上海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之后第3个在北京以外设立的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也是中西部目前唯一的商标审查协作中心。运营以来,日均完成商标实审8000件以上,每月完成15万件以上审查任务,商标审查量达到全国商标审查总量20%以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