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就业各项指标超额完成序时进度

2018-05-13 08:48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来,我省各级人社部门认真谋划就业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进,全省就业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序时进度。

1至4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9.87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6.45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32万人,分别完成年计划的44%、43%和46%;城镇登记失业率3.47%,低于年计划1.03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持平。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92.9万人,完成年计划73.2%,2017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就业率84.5%,同比上升1.2个百分点。

不过,目前我省从市场供求看,就业总量压力不减;从就业结构性矛盾看,依然日趋凸显;从外部环境看,综合情况复杂。经预测,全省城镇需要就业的劳动力依然高达70万左右,应届高校毕业生人数也高于去年。今年一季度,全省各级人力资源市场用工需求18.3万人,求职人数21.9万人,求人倍率为0.83,劳动力供大于求的状况没有发生改变。另外,部分企业、行业和工种“招工难”,特别是一线普工、技工等用工短缺问题不容忽视。由于老工业基地国企改制等历史原因,我省就业困难人员大多年龄偏大、技能偏低,这部分群体如果没有政策扶持,普遍存在“就业难”的问题。同时,一部分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人岗匹配率低,学历、年龄、性别歧视在招工中不同程度存在。(记者 孟歆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