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办理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 一个月12万人次受惠

2018-05-31 16: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5月31日电(记者 王研)据云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31日发布消息,5月1日云南实行办理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后,至29日已有12万人次受惠。

目前,“只跑一次”制度包含的办理事项一次性告知、申请证件一次办结、预约办证、网上和速递服务、简化申请材料、缩短异地办证时间、电子快捷支付、延时服务、扩大紧急办证范围、增加出境提示等10项便利举措,均已在云南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得到落实。

云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钱丽莎介绍,5月1日至29日,云南省共为120365人次的申请人提供了“只跑一次”服务,其中,自助申请7825人次,网上申请9377人次,现场办理103163人次;提供支付宝付费23846人次,微信支付68803人次,刷卡支付27761人次,为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加急办证近1200人次。

另外,记者从云南省公安厅获悉,目前,云南省公安厅已初步梳理了100余项第一批全省公安机关“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涉及户籍管理、交通管理、出入境管理等内容,即将向社会公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