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公布“放管服”改革“施工图” 符合要求“最多跑一次”

2018-05-30 20: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5月30日电(记者 白靖利)记者30日从云南省政府“放管服”改革“六个一”行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云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方案,全面实施“企业开办时间再减一半”“项目审批时间再砍一半”等六项行动,要求全省企业开办时间不超过8个工作日、社会投资一般性建设项目审批总时限不超过80个工作日、“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到2020年达到各级政府政务服务事项的90%以上。

“确保政务服务一网办通,各地在线办理事项到今年年底达到75%、2019年达到85%、2020年达到95%以上。”云南省政府督查室主任李微介绍,方案提出了具体的目标、路径和措施,每项任务都有具体的负责部门和完成时间,并要求各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制定细化措施、时间表和任务图。

记者了解到,推进“放管服”改革以来,云南省每年都出台一个重大政策,实施一个专项行动。从2015年实现权责清单制度省、州、县、乡四级全覆盖,到去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2013年8月以来,云南省级部门共精简各类行政审批事项760项,清理规范中介服务事项162项,取消由第三方出具的证明材料356项,做好政府权力“瘦身”的同时,也为企业群众办事“松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