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安吉国税聚力“最多跑一次”

2018-05-31 09:14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现在发票领取采用‘O2O’模式,国地税联合申报也上线了,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拿到发票。”安吉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的熟面孔大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办税员姚旭琴说,国地税一窗通办、一次性告知制度和出口退税无纸化等一系列“不用跑”业务,让她这个办税服务厅常客成了稀客。

这是安吉县国税局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的一个生动缩影。近年来,该局着力推动办税服务从“最多跑一次”向“跑零次”转变,打造便民办税加速度。截至目前,在纳税人办理的各类涉税事项中,“最多跑一次”事项共125项,其中32项实现“跑一次”,93项已实现“跑零次”,办税时间缩短21分钟。大大提升了税务机关办税效率和纳税人的办税体验。

据悉,“网上申请、邮政配送”是省国税局依托“互联网+”推出的便民办税新模式。该局与当地邮政EMS合作,大力推广配备发票申领自助设备,依托省国税局APP推行“线上快捷申请、集中物流配送”的发票“O2O”服务模式,同时设立互联网业务专窗,实现网上申领发票的快速办理,让纳税人办税“多走网路、少跑马路”。

为进一步完善纳税信用评价制度和守信激励机制,近期,该局为全县范围内信用等级连续3年被评为A级的纳税人和2017年重点税源企业制发“绿色通道办税卡”。为守信纳税人提供“VIP待遇”:专窗优先叫号,业务能手专管,平均三分钟就能办结。同时,该局大力推进容缺受理机制,对提供的非关键性资料不齐全且不属于不适用容缺受理范围内的纳税人,提供容缺受理服务,降低纳税人涉税业务办理成本。目前,该局已为全县284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发放“绿色通道办税卡”。

为避免纳税人多头跑,该局主动对接县公安部门,车辆购置税窗口入驻车管所,实现购车车主进一扇门,缴税、上牌一站式办理。原先车主办理车辆上牌需先到城东国税局缴纳购置税,再到城西车管所办理上牌,单趟车程约20分钟。加上两边的排队等候时间,至少耗时半天。而一厅办理后,不仅节约了车主的时间成本,相关资料也无需重复提交。纳税人办税、上牌时间合计压缩30%,每年将有近2万市民从中受益。“这一做法为湖州首例,国税、公安两部门通过空间资源的有效整合,从源头上解决群众‘往返跑’现象。”该局纳税服务科科长郑筱枫说。

不仅仅是车购税,该局还加大银税合作力度,深入推进“银税互动”。一方面与当地银行合作,将3台自助办税终端“安家”银行网点,涉税事项和银行业务也实现了一站式自助办理。另一方面积极推广网上“税易贷”,扩大“银税互动”受惠面。逐步扩大税务、银行信用信息共享范围, 助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贵、融资难问题。 (李珺 晓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