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8-06-16 10:45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6月15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月23日以来,我省共打掉涉黑组织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8个,恶势力团伙151个,查获了一大批涉黑涉恶犯罪成员,破获了一大批刑事案件,前5个月,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刑事案件发案率下降16%,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省全面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雪亮工程建设、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整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提升了平安甘肃建设整体水平。各市、县均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强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制定出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督查、挂牌督办等十多项制度机制,编印了一系列指导文件。同时,对于举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并查证属实的,给予举报人500元到20万元不等的奖励。省纪委监委同步抽调力量同步上案,着力开展深挖“关系网”“保护伞”工作,有力促进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据悉,下一步,全省将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全力侦破各类涉黑涉恶涉霸违法犯罪案件,铲除社会毒瘤,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为建设平安甘肃、法治甘肃保驾护航。(记者 朱婕 张富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